楚雨懿

我的风格就是淡淡的文字却又毫不掩饰的发糖

三国机密衍生·司马懿×曹丕

— 懿丕·故事总要曲折 才能回头 —

   

  公元226年,魏文帝曹丕病逝,年仅四十。

  

  司马懿抬手抚着曹丕的脸颊,早已没有余温。司马懿的眼泪早已顺着面颊滴落,但他并未察觉,此时他只是在想,这样温情的时刻,上一次,是什么时候了?

  二十五年前了罢……

  

  那时,十五岁的少年闯入邺城,偏偏落在了蛰伏此处的司马懿手里,明明这样一个威胁汉室的人就这样送上门来了,可司马懿却没有选择动手。

  “这个小奸细就交给我罢。”

  堂堂河内司马氏二公子,看到曹丕这张脸竟会产生撩拨之意。

  “美人骨,这小子长得倒算得上有几分美色。”

  司马懿举起手边的铁烙,试探性地向曹丕的脸探去。曹丕条件反射地向另一旁躲了躲,可惜此时司空府二公子正被束缚着,再怎样挣扎也是徒劳无功。不过司马懿并没有要下手的意思,将那块铁烙一丢,又向曹丕走近了几步,伸手便向曹丕的脸摸去。

  这会儿,曹丕即便是想躲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。

  司马懿微微挑眉,道:“落在我手里,有什么想法?”曹丕似是有些许赌气,偏头撇开了司马懿的手。

  司马懿忍俊不禁,捏住曹丕的下颌:“这么好看的脸,毁了多可惜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个能让君主为他挡剑的臣子 才是插向君主心口的拿把刀。”

  “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司马懿拒绝曹丕的话,曹丕却如此坚定向曹操道出“儿子要司马懿辅佐”。司马懿原以为曹丕所做的一切,对自己说的话、做的事,不过只是为了权力。

  可自己是不是错了,他明明很深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仲达。”曹丕向马车里的司马懿递去一袋水。

  司马懿一时愣神,曾经的少年早已长大,笑起来的模样却从未改变,但也只限于此,那曾经澄澈的情愫,至今未曾沾染尘埃。

  司马懿明白,曹丕给了他很多,至少,有他全部的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仲达还活着,就会有诚心对我的一日。”

  曹丕就这样义无反顾地来救他这个乱臣贼子,笑着和他道“我很欣赏你”。少年总会胸怀天下,但踽踽独行是不可能了,他心上早已有人,所以必定无法孑然一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早就对一个人予取予求。”

  “你的心在哪儿?”

  “陛下是胸怀天下之人,怎能说出这样孩子气的话。”

  曹丕将面前的茶杯举起,一饮而尽,随之滑落的,是他的泪。

  何苦自悲,使我心悲。

  

  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和责任,这才是司马懿的一生。”

  “是啊,我们都是罪人。”

  情已至此,已无后悔的可能。

  

  “仲达又骗我了。”曹丕的眉眼弯弯,就这么笑着,仿佛还是十五的少年。

  司马懿猛然回头,曹丕的身影转瞬即逝,他追了出去,只见院中那株曹丕生前最喜的白梅,只是花瓣坠落,好似什么都不曾留下,无论是人还是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司马懿,你当真未曾动过心?

  

  不,我只是没来及对他说,我很爱他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这个是之前写过的一篇随笔,然后一直忘了发,这里向大家致歉。

  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3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