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雨懿

我的风格就是淡淡的文字却又毫不掩饰的发糖

此生不换,三生不悔「君多篇」

    “前两世,我没能给你最好的。”

  “这一世,我陪你到老。”

  

  第一世:司马懿×曹丕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哭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想一直和你在一起,但是我要活下去,替你看看,这乱世结束之后,是什么样子。”


   “文皇帝对臣有知遇之恩,待臣死后,请陛下,将臣葬于首阳山。”

  

  首阳山许是铸就了一段佳话,又或许是应了两人之间的承诺,可这样未完成的夙愿,最终也不过是一场合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世:无心×猴妖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你们这些捉妖人,也得讲讲规矩吧。我从未害人性命,罪不至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怕,我绝对不会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可惜的是,我为妖,你为捉妖人。奈何这桌上还是留下了那坛猴妖血,用红纸写着,刺目得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三世:程铮×周子翼

  

  “还记得我吗?子桓……”

  周子翼的笑颜和曹丕的面容,就在这么一瞬间重叠了。

  

  程铮笑了起来,一把搂住周子翼:“我给你看个东西。”

  周子翼眼睛眨巴眨巴的,就见程铮手里多出来一束玫瑰,就在周子翼愣神的片刻,程铮问了一句:“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不意外的话还有。”

  周子翼接过玫瑰,忍不住问:“还有什么?”眼中有几许期待闪烁着。

  程铮狡黠地笑笑,就在周子翼将视线从玫瑰转到自己身上时,程铮毫无预兆地吻了上去。

  他在发泄,同样是在弥补,他要将两世的遗憾全权还回,他要把自己前两世未能说出口的情,全部袒露给周子翼。

  又是晚上,程铮凑到周子翼身边,异常认真地看着周子翼,看得周子翼都有点发毛。周子翼试探地将目光投向程铮,就听程铮在自己耳边低声说了一句:

  “周子翼,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见周子翼一脸茫然却又夹杂着期待的模样,程铮笑了起来,他紧紧地贴着周子翼的耳朵:“你听清楚了吗?我,喜欢你。”

  周子翼的耳根一下红了,他抱住程铮:“我等了好久好久。”话里竟有种失而复得的快感和百年夙愿终成真的动情。

  也许周子翼什么都没忘  但这怎么可能。

  他只是每一世都如此深情。

  曹丕深爱着司马懿,但总有人不懂人情世故,直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。

  猴妖深爱着无心,可人如其名,当真无心,最后那滴血也未能让他懂得情爱。只是,就算不懂,当真不爱吗?

  周子翼深爱着程铮,只是这一次,他总算是熬出头了。沉淀了两世的爱而不得,终归在此得到了真正的救赎


  程铮将戒指戴在周子翼修长的指上,两人身着西服,相视而笑。

  “我终于娶到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