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雨懿

我的风格就是淡淡的文字却又毫不掩饰的发糖

王者荣耀·永恒『曹懿篇』

有时候,一段美好的情感,总是禁不住现实的碾压……



    诸葛亮直立在曹操面前,两人脚下所踏土地,分别为蜀地和魏都的领土。

    曹操的面神狠戾地盯着诸葛亮,半晌,低沉着声音开口,道:“诸葛亮,三分之地的胜利,我甚至都可以给你们,但是……仲达,我绝不会让给你。”

    诸葛亮的眼眸沉了几分,道:“呵!我只要让蜀地成为三分之地的霸主,仲达,也只能是我的了。”

    曹操的眉头一皱,声音变得有些许森然,道:“诸葛亮,就凭你这句话,我可就不能放走仲达,将他摆在权力下一级的,绝对无法带给他想要的幸福。”

    诸葛亮微微冷笑,有些许咄咄逼人地道:“你也不过半斤八两罢了,就你那霸道的性子,仲达怎会答应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司马懿,字仲达。对于诸葛亮来说,是他的同窗,是他所亏欠之人,也是他寄爱恋的人,他欠了司马懿很多,所以他一定要拥有司马懿。

    而对曹操来说,司马懿,就像是一只误入虎穴的羊崽,明明可以手起刀落,可曹操却没有吞噬司马懿,而让他永远呆在自己身边,一份情感,深爱不腻。


    “诸葛,记住了,这是三分之地。”司马懿的眼眸沉了几分,“别拿你的想法束缚别人,包括我。”诸葛亮愣了,司马,你什么时候,成为别人了?

    司马懿心中苦笑,他知道的,诸葛亮对于刘备的忠诚,鞠躬尽瘁死而后已,在诸葛亮心中,自己永远无法越过蜀地,永远……


    “主公,留下我这条命,有意义么?”司马懿的问题时时刻刻浮现在曹操脑海中,曹操当时便怒了,将司马懿逼入墙角,道:“意义便是,你若死了,魏都,我毫无牵挂。”

    司马懿放弃了诸葛亮,在他对诸葛亮选择的赌注中,他输的一塌糊涂,若不是诸葛亮最后的一丝犹豫,他的代价便是这条命。如果选择诸葛亮,他,赌上的还是命,并且,绝对不会有活路留给司马懿。

    可曹操呢?

    司马懿很认真问过自己,一个愿意为自己而放弃权力的人,是不是能让自己真正解脱呢?能让自己真正过的快乐吗?

    于是,司马懿选择了曹操,那是一往情深,也是现实的浪漫。他没有忘恩负义,毕竟先不顾他的,是诸葛亮啊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真正爱你的人,往往,在默默地看着你,那双眼,满含柔情…




争夺懿之战成功结束,我是不太清楚大家对曹懿和懿亮这两对CP的选择,我觉得呢,在不脱离角色原本设定的情况下呢,曹懿这对更多的糖,而懿亮呢可想而知是玻璃渣子,就像我第一篇写的懿亮篇,是一整文的刀子,写懿亮篇一般都得是刀子,除非写回忆,但回忆过后,最终还是痛苦,因为两人相隔阴阳。

设想一下也是非常简单的,司马懿真要和诸葛亮在一起,不是诸葛亮死就是司马懿死,且在人物人设这方面看,死的会是司马懿,所以作为一个司马懿真爱粉,我还是更站曹懿这对的。

评论区也可以说说你自己的评论,除了这两对CP之外,还有什么CP让你觉得般配或者虐心的


 

评论(4)

热度(9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