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雨懿

我的风格就是淡淡的文字却又毫不掩饰的发糖

关于景琰

  《琅琊榜》我是先看的电视剧再看的原著。我首先是被电视剧中的景琰深深吸引到了,他那一点孤傲、倔强,成为我的意难平。看完原著小说之后,我才发现景琰被改动的地方也不少,他其实也很聪明、很能干,但由于一些原因把景琰的剧情放在了别人身上,这大概是我唯一不喜欢剧版的原因。

  我一直以为景琰不爱笑,不爱说话是本身性格使然,但看了原著之后 ,我发现这背后的缘由是一道血淋淋的伤疤,总想着能痊愈但始终不忍心看上一眼。

  我对景琰的初印象,我觉得他其实什么都懂,他又何尝不是最能理解官场险恶的人,但他始终相信兄长与林氏的清白,为了自己心中的孤愤,从不愿同流合污。

  原著小说一百多章,景琰几乎没有发自内心笑过,大概就一次,真的很感慨,那样好的景琰,却被他们毁了。梁帝认为自己铲出去意图叛乱之人,献王和誉王认为自己有机可乘,可以借此上位得宠。

  但没有人想过此时景琰有多痛。

  最亲的皇兄,最好的朋友,一座威名赫赫的帅府,宫中的女中豪杰,七万赤焰军,还有那无数被牵连的无辜之人……一点一点腐蚀了景琰的那颗心,抹去了他的笑颜,封锁可他的开朗、明亮。

  但又有谁真正在意过呢?

  到头来,景琰仍是踽踽独行、孑然一身。

  无论过去多久,景琰都是我的遗憾,我的意难平。

评论(1)

热度(33)